杂食动物.龟速码字.拖更狂魔.
一些消失一段时间回来就会爬到新坑的神奇人类(爬行)

Daydreamer. [Episode2]

灵感枯竭了_(:з」∠)_

填坑好难_(:з」∠)_

Ⅳ.

穿过长廊之后眼前便被一片紫色所占据。金钟大仔细看了看才发现这是一大片的紫色风信子。

--风信子的花语是什么…?

在他因为花语走神的期间,金珉锡已经走到了那一大片花海附近。身着白衣身形单薄的人在紫色花海的衬托下越发显得白净,仔细看便发现那人脸上一闪而过的悲伤。金钟大快步上前想把围绕在金珉锡身上的悲伤驱赶走,于是下意识地拉起金珉锡的手带着他离风信子花海远了一些,并且趁金珉锡还没缓过神的间隙义正言辞地腔调自己是为了早点开始工作。

金珉锡尽管有些不解,但没多做深究。他本就不是对别人心思很在意的人。

两人走到了花海旁的亭子里坐下,老管家果然已经准备好了下午茶并且在那等着了。看到金珉锡和金钟大过来,他只是向金珉锡稍稍欠身行了礼便站在一边了。

“辛苦你了,伍德。”金珉锡弯了弯唇角,表情不似刚才在花海边那样的僵硬,“你先去休息吧。我和金先生单独在这里写信吧。”

听了金珉锡的话,老管家顺从的离开了。金钟大在这个过程中打开背包珍重地拿出打字机,放上信纸。等他调整好机器抬起头的时候,又一次撞进了金珉锡的眼睛。这次他没有走神了,看着那双眼睛里印着的自己的身影,他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

“那珉锡先生要写什么内容的信呢?”

他抬起手轻放在打字机上,一副准备好了的样子看向金珉锡。

“写给你刚才在正厅里见到的那个女人的。”金珉锡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他一边说着一边拿过茶杯给自己和金钟大都倒了一杯茶。

--是写给女朋友的呀…

金钟大在心里感慨了一番,心里大概有了设想。他脑中回想起那张画上拥有漂亮五官的女性,突然感到那位女性的五官和自己见过的某个人很像。

“那是我的母亲。”金珉锡适时地补上一句话,他看金钟大突然恍然大悟的样子觉得有些可爱,面上的笑容也多了几分,“内容大概就表现我很想她就可以了。我没有别的要求。”

听了他的话,金钟大思索了一番,手指便开始在打字机上快速移动,金珉锡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打字机发出嗒嗒的声音。一阵风从金珉锡身后吹来,他睁开眼睛便看到偷瞄自己的金钟大。

“有什么事吗金先生?”

“啊…没有没有!”

看金钟大慌乱的低下头继续操作打字机,金珉锡有些疑惑自己是否太凶了。

自小就没什么朋友的他不太明白和人说话交流的距离感,这也许是他被孤立的原因之一。不过最主要的应该还是他停留在少年时期的长相,这副稍显稚嫩的长相被部分同辈的人当成笑话来看。金珉锡想到这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

--难道我看起来那么奇怪吗?

不过金钟大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递过来的信纸上密密麻麻的写了一大片文字。金珉锡快速通读一遍之后把纸放在了一边。

“其实可以不用写这么多的,不过写的很符合我的心境。”金珉锡有些不自在的转了转食指上的戒指,“今天的部分就算完成了。明天的部分明天再继续吧。”

他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看了看身后的花海。

“我看你还背了画板。”金珉锡转过头,“要画画吗?林谷这个地下都市有很多适合创作的地方。”

金钟大听到他说画板,急忙回头看向身后放着的背包,忘记扣上扣子的背包里画板暴露出了一大半身体。

金珉锡饶有兴趣的看着他这番反应,却得到了意外的请求。

“我的确有灵感并且想要画些东西…珉锡先生我可以请你站在那些花旁边吗?”

Ⅴ.

金珉锡对这没头没脑的请求感到疑惑,但也没多说什么。他走到他亲自栽下的风信子旁,微微弯下身子伸出手去触摸柔软的花瓣。远处的金钟大抱着画板抬头看过去的时候便看到的是这一幕。他的直觉告诉他,金珉锡看到他写好的信时表情并不是如他所说的那么满意。

--紫色风信子的花语……

他一边在脑海中搜索紫色风信子的花语,一边抬起笔看着远处的人开始作画。尽管金珉锡在花旁边一直不安分的移动,但也没有影响他手下逐渐成型的画面。直到他画完金珉锡都没有回头看过他,金钟大不由得有些无奈,放下画板他伸了个懒腰,看着已经被夕阳染红的天空,起身朝金珉锡的方向走过去。

被风信子包围的金珉锡从一开始就没有再在意金钟大了,他嘴里轻声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背对着金钟大的方向。连金钟大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背后也不知道,直接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踉跄了一步,还好是被金钟大及时拉住了手腕才没有摔倒。

“你画完了啊。”金珉锡抽回被金钟大拉着的手,后退一步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脸上还带着窘迫的红晕,但嘴角已经是得体的温柔弧度,“谢谢你刚才拉住我。”

金钟大眼神不知该落在哪里,方才入手肌肤的细腻手感让他不由得回想起之前代写信件时被几位女顾客拉住手的感觉,抬眼看向金珉锡脸时却被那姣好面容上晕染的绯红晃了眼。

--突然明白社长说的精灵是可怕的生物了……

“没关系,举手之劳。”他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有些紊乱的呼吸,“时间不早了——”

“少爷。”

金钟大话说了一半,便听到不远处老管家叫面前人的声音,他看着面前的人迅速转过头看向声源处。

“是时候进屋了,请注意您的身体。”

此刻老管家的声音对于金珉锡来说像是救星一般。他轻轻应了一声便转身抬脚就走。

“金先生也请进屋吧。稍后到用餐时间时我会叫您的。”

金钟大定定地看着金珉锡离开的身影,老管家的下一句话让他回过神来。

“啊…好的,麻烦您了。”

评论(1)
热度(6)
© 柳寻寻寻寻寻_ | Powered by LOFTER